我还是很喜欢你。

我们(獒龙)

第七集(是小甜饼放心食用~)

“哎!你躺我床上来,我室友有洁癖,他不喜欢别人睡他床。”张继科都不太理解自己为啥这么能胡说八道。

“洁癖?那他为啥同意住我的床?”

“······哎呀,咱俩躺一起好说话!”张继科因为害羞提高了语气,生怕在马龙面前下不来台。

 

两个十五岁的男孩子有这个世界上最纯粹干净的心,他们挤在一张小床上,手臂挨在一起传递彼此身体的温度,窗外的月光格外柔和,现在已经是夏末了,这会儿北京的夜晚不似盛夏时候闷热难耐,这是一年中最好的时候。

“我没跟人打架,我就是跑去找你的时候有点着急,不小心把脚崴了你知道吧?我身体素质可好了,明天准保就好了,真的!”说完张继科还用手臂轻轻地碰了一下马龙,好像怕他睡着了听不见似的。

“嗯,我知道,下次你小心点。”马龙轻轻地答着,然后把两只手交叠放在肚子上,就连睡觉也是乖乖的优等生的样子。

“我四岁就开始打球了,那时候还够不到球台呢,我爸就给我做了个板子让我站在上边打。我记得有一次我发烧,烧的都有点迷糊了,我爸也没给我放假,我就一边哭一边打,你说我可真是坚强啊~后来长大一点,我爸就带我去他那儿打球了,打得好了,我就坐我爸自行车回家,打得不好,我就得跑着回去,你说我爸这人是不是不讲理,小时候青岛冬天也真是挺冷的,不过肯定没你家那儿冷吧,我还就真能跑我爸前边去,我是不是特厉害?诶你听没听,不会睡着了吧?”张继科说完又用手臂碰了碰马龙,还抬起身子看他是不是睡着了。

“没睡着,我听着呢,小可怜。”马龙的声音里沾染了一丝困意。

张继科听到那声小可怜后眼泪差点下来,他知道正是父亲的严厉才让他有机会走到今天,可是小时候他也会羡慕别人家窝在父母怀里撒娇要糖吃的小孩,打球的时候他也会累,想要跑到父亲的自行车前面也真的很难很难,他必须拼劲全力跑才行,冬天的风刮在脸上的时候是真的很疼,在所有孩子中脱颖而出也不是他天资聪颖,他流泪打球的时候别的小孩却可以用眼泪换来舒服的休息。张继科承认自己是骨子里倔强要强,可这不代表他不需要安慰,他也希望有人在他累的时候抱抱他,哪怕什么都不说,只要轻轻地拍一下他的后背就好了。

“睡吧,睡着了就好了。”马龙翻了一个身,背对着张继科,后背因为呼吸而略微的起伏着,张继科看着这样的背影觉得很安心。“嗯,睡了。”

张继科很快睡着了,马龙却一直没有入睡,他脑海里都是刚才张继科说的话,无非就是小时候练球多么辛苦,其实这没什么的,每个练球的孩子都是这样走过来的,自己吃的苦不比他少半分,可是当听到这些话从张继科嘴里说出来,他就会真的心疼,要知道,他是个连自己都不会心疼的人啊。也许是张继科平时看起来那么强硬,所以当他表露出柔软的部分,反而会更让人心疼吧。

“过了这个晚上一切都还是老样子,两个小可怜还是要为了心中的梦想拼命训练,现在不会觉得那么苦了,因为自己不再是一个人孤军奋战。”这样想着,马龙也渐渐进入了梦乡。

一夜无梦。

TBC

 ((づ。◕‿‿◕。)づ比心❤)

评论(3)
热度(61)

© 不是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