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是很喜欢你。

我们(獒龙)

第五集

第二天一早是张继科先醒来的,疼醒的,脚踝已经肿了一圈,抬头看看窗外,也就四五点钟的样子,天才蒙蒙亮呢。真能睡啊,张继科看着旁边的人笑着摇了摇头。这下是不得不叫醒他了。轻轻地晃了晃他的身子,“喂,马龙,醒醒醒醒,马龙马龙~”

马龙哼唧着睁开眼睛,看到眼前人的那一刻眼睛立刻瞪得像铜铃一样,刚要叫出声的时候就被张继科捂住了嘴巴,“嘘~被人发现就难办了!”

马龙很听话的点点头,张继科拿开了手,长长地松了一口气。

“你怎么才来呀,你去哪儿啦,诶不对现在几点了!”

“哈哈哈迷糊的你,现在都第二天了!”张继科努力忍着笑,这人怎么这么迷糊,想揉他脑袋怎么办~

“第!二!天!天啊······我怎么睡得跟猪一样,哎呀!那昨天我不就是夜不归寝了吗!咋整啊!”马龙一副“要死啦要死啦”的小可怜样儿,谁看到都会心软的吧。

“我不是也在这儿么,又不是你自己,你怕啥,大不了我们一起挨罚呗。”张继科又是那副大爷啥也不怕的样子,只不过在现在的马龙眼里看来一点儿也不欠揍,这样“同患难”过就是一辈子的好兄弟了吧。小孩子的心智总是这样简单又美好,一起挨过批评就觉得会一起走过一辈子,太天真了不是么?

“也对,可是我,好像从来没挨过批评,你给我传授点经验吧。”

“······所以我看上去就是那种很有挨骂经验的人对么?”张继科一脸无奈,自己在他心里到底是个什么样儿的形象啊!

“哈哈哈哈你也不看看来国家队这些日子是谁挨骂最多,好啦等场馆大门开了我们就想办法偷偷溜出去吧。”

“不行,那样太容易被人发现了,我带你跳窗出去,走!”张继科一站起来就被疼的直抽气。

“怎么了?!”马龙赶紧扶住身边的人,低头一看他的脚踝,肿的跟个馒头似的,“你脚怎么回事儿?!你昨天到底干什么去了?”马龙急的眼圈都红了。

“没事儿,跟人打架打不过,我就跑呗,结果把脚给崴了,你说倒霉不倒霉。”张继科发现自从遇到马龙之后自己说谎话的能力越来越强了,一本正经的瞎说都不带脸红的。

“打架?你不想在国家队待了啊?你这人!你气死我了你!”

张继科一听这话火气也莫名的上来了:明明自己都是为了你,虽然没告诉你实情,但你第一反应难道不该是关心我疼不疼么,干嘛还埋怨我!可以的,这个重点抓的很张继科。“我待不待关你什么事儿,怎么管那么宽呢!”张继科耸开马龙的手,不甘示弱的回了一句。

“我不跟你计较,你脚肿了,我背你出去。”那时候马龙低头的样子让张继科心跳一滞,多年后张继科意识到所有的误会好像都是从那一刻开始的:你不跟我计较是不是我可以认为你有一点喜欢我?是不是代表我可以替代你以后女朋友的位置,我们可以永远都在一起?

“得了吧,你还能背的动我?我没啥大事儿,你扶着我就行了。”这是个心里软的不行嘴上也不服输的主儿。马龙不再说话,只是小心翼翼的扶着张继科走到小窗户旁,两个人钻出去的时候累的一身汗,张继科看着马龙气鼓鼓的脸,一下子没绷住就笑了出来,而且是越笑越大声那种,“你笑什么呀!”马龙埋怨了一句之后也忍不住笑起来,直到笑的肚子疼。仔细想想有什么可笑的呢?可能是跟对方在一起就会开心吧。


第六集

中午训练完马龙回到寝室后被室友拉住问:“你跟张继科打架啦?你俩不是玩的挺好的吗?你受伤没有?你能打过张继科吗?他看起来特别能打架诶!”

“······”马龙被问的一头雾水,早上回来的时候明明没有人看到是他俩一起,怎么室友会一下子提起张继科的名字呢?“跟张继科有什么关系?为啥说起他?”

“昨天查寝的时候你没回来,他替你躺这儿的啊!你不知道啊?”接下来室友的话马龙完全没有听下去,脑海里都是“张继科来替我,为什么,那被罚夜不归寝的岂不是只有他自己了?这到底都是怎么回事儿?”,马龙匆匆跑出去找张继科,他想一定要问个明白,留下可怜的室友一脸震惊。

 

爬上五楼,敲了敲宿舍的门,这还是这么长时间以来马龙第一次来张继科的宿舍,因为他住的比自己高一层,所以就懒得爬上去,想着都是男生宿舍有什么好看的,不过此刻他站在门外却有些没来由的紧张。当当当~“谁呀?门没锁,进来吧!”熟悉的声音隔着门板传出,那人本来就是个低音炮,这样听着更是闷闷的了,就像即将冬眠的小笨熊。

马龙轻轻推开宿舍的门,就看到张继科四仰八叉的躺在床上,也许是没想到来人是他,张继科立马就坐了起来,“你怎么来了?”

“看看你脚肿的怎么样了,嘿,又胖了一圈!”马龙顺势就坐在了张继科的床上,某人可是个有洁癖的小男生啊,此刻却选择了眼瞎性忽视。

“你有点爱心行不行啊,得,那个抽屉里有红花油,我刚想抹,你来了就你帮我抹吧,当将功赎罪了!”张继科本来就是想逗逗马龙,没想到他真的就乖乖的站起来去找红花油,然后一声不哼的撸起自己的裤脚,红花油抹在肿胀的脚踝上辣辣的,马龙的手凉凉的,这两种感觉放在一起,轻而易举地就扰乱了张继科的心跳。

“我我我没想让你真的帮我抹······那个谢谢你啊。”难得看到这个小恶魔害羞的样子呐~马龙觉得这红花油抹得值!

“嗯。”

“嗯一声就完啦?你到底来干嘛来了?”

“都说了看你脚啊,红花油也抹完了,我走了。”

“等等!马龙~我脚可疼了,今天你陪我在这儿住呗,昨天我还陪你在训练馆窝了一宿呢!”张继科突然间切换的撒娇模式让马龙有点措手不及,“那你室友怎么办?你发什么神经啊~”

“你们俩换一下不就得了,等他回来我跟他说一下就行了呗,你就蒙在被子里,像我昨天在你床······”张继科在那一刻差点咬了自己的舌头,果然话多不好。

“啥?你在我床上干啥了?”马龙没想到他不打自招,说漏了嘴,这时候还要装严肃真的好痛苦,明明被这个傻大个儿气的都要笑趴了。

“诶呀我脚疼,你体谅我一下,今天晚上你在这儿住我就都跟你说了!行不行行不行?”张继科是真的着急了,脸上的表情跟马龙爷爷家要奶喝的小土狗一模一样。

“行。”

“哈哈哈我就知道你最好啦~晚上记得过来!”

 

马龙那时以为张继科本来就是这样,跟大多数青春期的男孩子一样,跟同龄人很容易就是自来熟,其实完全不是,在马龙面前的张继科的样子甚至连张爸爸张妈妈都没有见过。张继科那时候只是觉得脱离了父亲严厉的管教,遇见了一个他很喜欢的、合得来的人,仅此而已,就这么简单。


傻孩子啊,人跟人之间的感情哪是一两句话就能说清楚的呢?

TBC

((づ。◕‿‿◕。)づ,那啥,珍惜这些小甜饼吧~大刀正在来的路上,熏疼我们继科儿哥哥和龙队嘤嘤嘤,我是后妈呜呜呜,先抱一抱我的北鼻们~不哭,先张嘴吃糖❤)


评论(3)
热度(62)

© 不是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