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是很喜欢你。

我们(獒龙)

第八集

经过那个晚上看似没有什么营养的对话,两个人变得更亲近了。在这条荆棘丛生的路上,我终于找到你作伴,有人陪伴总好过一个人孤军奋战。

 

“什么?不会吧?”

“怎么不会,你看他平常除了马龙还搭理过谁啊,昨天晚上还换了宿舍,谁知道他俩都干了什么?”

“天哪天哪简直不可想象······”

张继科听着后边人的小声议论,脸色一下子就变得阴沉,他是拼命忍住才没有立刻站起来把餐盘扣到后边人的头上,坐在他对面的马龙看到他的脸色,察觉到气氛不对,轻声问:“怎么了?”“没事儿,吃饭。”

 

“今天晚上肖指导找我,不跟你打球了。”张继科自从吃完午饭脸色就没好看过,马龙心里隐约感到有什么事要发生了,没来由的心慌。

“行,那你注意安全。”“嗯。”

 

训练馆不远处的废气篮球场上站着两个人,夜幕降临,不注意的话根本看不到这里还会有人。

“中午我就坐你后边吃的饭。”张继科依旧沉着脸,插在裤兜里的手早就握成了拳头。

“啊,怎么了?”对面人说话声音都带着颤抖,他意识到事情好像正在朝不可控的方向发展。

“你他妈少装傻!”张继科冲上去抓住他的衣领,力气大到能把那人提溜起来,这一拽把对面人的火气也拽了出来,“你他妈有病吧!做了还怕人说!我就说了怎么了!啊?”

张继科一把把那人推到在地上,两个人撕打起来,张继科每一下都用尽了力气,没一会儿那人就被打的没了力气,嘴角上挂着血对张继科说了句:“真他妈恶心,你们这种人不配待在国家队里。”然后就被张继科一拳打晕了过去。

那天晚上孤独的夜色里,没有人留意到训练馆周围那条路上有一个孤独的背影,单薄又绝强,微微驼着背,看上去很想让人给他一个拥抱。张继科的脑海里反复都是那句“恶心”,他这样对马龙是恶心吗?他只是很喜欢跟马龙在一起,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为什么听到别人那样说会感到心虚? 他努力回想着两个人这么多天来的相处,怎么也想不起来自己的心绪是从那一刻偏离了正确的轨道,但是他不得不承认,那些议论的人说中了他一直在逃避的心情,他对马龙有着过分的占有欲,这样很不正常。 马龙打球打得特别好,以后一定会成为世界冠军的,而自己却对这样一个美好的人动了歪心思。 张继科漫无目的地走到一家还亮着灯的小超市,拿起电话拨通了肖战的电话:“喂,肖指导,我跟人打架了,在训练馆旁边的篮球场。”

 

张继科离开国家队的那天早上,天刚蒙蒙亮,他一个人拉着行李跟随山东省队的尹指导踏上了回家的火车,没有一个人出来送他。火车出发的那一瞬间,马龙这个人好像就从张继科的心里消失了。他被国家队开除的原因不会对外公布,教练们也以为是这个孩子不服管教,夜不归宿,跟人打架,仅此而已,但张继科知道好像不仅仅是这样。火车上尹指导跟他说了好多话,可他一句也没有记住,他好像不再是以前的张继科了,再也不是了。

 

当天张继科被开除的消息由刘指导公布给队员,原因是屡次违反队规不悔改,人群中一片唏嘘,马龙只觉得大脑一片空白:张继科这个人就这样消无声息的消失了,好像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样消失了。

 

回到家里后,一向严厉的父亲没有打骂张继科,只是让他自己想清楚。他把自己关在屋子里,思绪混乱什么也想不出来,索性闷头大睡,梦里却总是梦到自己跟一个人打球,只是他怎么努力也看不清对面人的样子,醒来之后枕头都被汗湿了一大片,他大口的喘气,好像刚从一个可怕的噩梦中醒来,他自嘲的笑笑:再怎么看不清对面人的脸,他也知道那是谁。 “果然,有些人是逃不掉的,既然这样,不如就互相纠缠好了,只要我藏好自己的心情,就没有关系吧,我还欠你一句对不起,对不起,我们之间本来有这个世界上最纯净的感情,是我把它弄脏了,这句对不起永远都不会当面对你说出来,但我好想再见你一面,不是在大街上偶遇,不是在观众席看你打球,而是跟你并肩战斗,在同一个赛场上,我一定要赢你一场才可以。”这样想着,张继科推开关了两天的房门,“爸,我要打球。”

 

马龙没有任何张继科的联系方式,他只知道他的家在青岛,一个有大海的城市,除此之外再无其他。马龙知道这个人的消失不可能仅仅是违反队规那么简单,否则他不可能跟自己招呼都不打就离开。怎么办呢?只有拼命练球,站在能够被大家看到的位置,张继科就会找到他吧,说不定,他们还会在那里重逢。这样想着,马龙握紧了手里的球拍。

 

“也不知道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再见面,那时候你一定会长高了吧?”

TBC

((づ。◕‿‿◕。)づ)



评论(7)
热度(69)

© 不是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