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是很喜欢你。

我们(獒龙)

第十五集

吃过那顿饭之后,张继科明显的感觉到马龙对自己的态度有了变化,他虽说不清到底是什么,可心里还是高兴的,毕竟,于马龙而言,他好像不再是唱独角戏的那一个了。

 

从军队回到北京就要备战仁川亚运会了,国乒队向来人才辈出,相比于张继科,马龙的境地会有些尴尬。虽然伦敦奥运会后张继科的状态一直在下滑,可他毕竟已经成为了大满贯得主,而年少成名的马龙唯一的机会就是里约奥运会,在这期间的每一次大赛都是马龙不可错失的机会。

二十六岁,对于马龙和张继科来说,不算年轻了,拿这次的亚运会来说,他们只参加了男双的比赛,多少可以看出教练层的用心。失落两个人都是有的,但能配在一起打双打也是一件特别值得高兴的事儿。这不是他们第一次配双打,想起过去的经历,两个人不约而同的有些心虚:毕竟,他们在打比赛的时候就常常撞在一起。

 

这已经不知道是队内比赛第几次输给对手了,张继科显得有些烦躁,马龙的脸色也不太好看。两个人坐在场地旁边静静地流着汗,谁也不看谁,刘指导看着他俩颇有点儿小孩子互相置气的意思,都多大的人了,真是~

“马龙,继科儿,来,站起来。”刘指导看不下去,主动来“调和”了。

张继科站起来的时候还不忘拉一把马龙,只是两个人还是不说话。

“你们啊,就不要顾及太多,知道为什么总撞一起么?继科儿打球的时候顾及马龙,马龙打球的时候眼睛就离不开继科儿,这样并不是最好的配合,要说配合,许昕和樊振东一个左手一个右手,你们能比得上么?所以说你们就各打各的,完全信任自己,信任对方,这也是双打的一种境界知道么?”马龙乖巧的点点头,张继科脸色也跟着好看了起来。

拍了拍两个人的肩膀,刘指导转身觉得有点不对劲:明明是给队员讲方法,怎么这感觉有点像开导吵架了的小两口呢?看来最近太累了,要去找小辉聊聊天儿了。

“继科儿,你就放开打,当我不在。”

“嗯,你也是。”

就这样跌跌撞撞,两个人居然打进了决赛,并且拿了金牌。颁奖的时候张继科特别开心,这一次的最高领奖台,只有他和马龙两个人,好想告诉全世界,身边这个人就是以后他想要结婚的对象。张继科这个人横冲直撞惯了,所以没有什么不敢想,可马龙不一样,他是喜欢张继科没错,可他从来没想到结婚这回事,那太不现实,所以他想抓紧每一次与张继科并肩的机会,这样就足够了。

张继科像个小孩子一样,拉着马龙坐在领奖台上自拍,镜头里的马龙躲在自己身后,一副乖巧的眉眼。这个画面被记者拍下来,用作各大体育新闻的头版,标题大概都是科龙兄弟情之类的,张继科拉着马龙看,笑的不能自已,“你说说,咱俩这算不算对外公布了啊?”

“瞎说什么呢,没个正经。”说着两个人又在沙发上闹成一团,推门进来的许师弟愣在门口,马龙先看到了,特别热情的说:“回来啦~来来来坐~”然后张继科特别欠揍的接一句:“没事儿的,亚军也很好啊~输给我和你龙哥不丢人~你去安慰安慰小胖儿哈别往这儿坐了。”许昕表示非常想念自己的亲亲小女友,赢球就算了,还秀恩爱!

 

对于他们来说,紧接着来的世界杯更加重要,结束了仁川亚运会的他们马上又投入到了紧张的训练当中。张继科典型的训练起来不要命,腰部急性扭伤被送到医院,这件事马龙不知道。世界杯马上就要开赛,张继科又瞒着马龙打了封闭,他豁得出去,为了梦想,为了爱人。

打封闭的那天是马龙的生日,队里为了庆祝,给新晋小队长办了一个小聚会。饭桌上马龙就察觉出了张继科的不对劲,趁着弟弟们玩闹着说话的空当低声问身旁的人:“继科儿,哪儿不舒服?要不先回去吧。”藏獒先生笑着摇了摇头,在桌子底下拉过小队长的手捏了捏,软软的,一点儿不像常年运动的人该有的样子。

不拉手还好,这一拉马龙就知道张继科是真的不对劲,很明显,藏獒先生在跟自己撒娇,说明他一定是不舒服。但自己是这场聚会的主角,不能说走就走,只好对他悄悄地做了个口型:再忍忍。

 

送走了其他人,藏獒先生毫无顾忌的趴在小队长的身上,闭着眼睛的样子很疲惫。

“怎么了继科儿?”

藏獒先生摇了摇头,沉默了几秒开口说:“我还没给你生日礼物呢,你怎么不跟我要呢?”

“咱们俩谁跟谁呀~不用送我礼物,真的~”嘴上这样说着,其实小队长的心里还是有些期待的。

藏獒先生自顾自的笑起来,抱着小队长的手也不松,“那你说咱俩什么关系?啊?”

“就······张继科你真的没几分钟正经!”小队长一下子红了脸,开始挣脱着怀抱。

“别乱动,龙,我就抱这么一会儿~生日礼物在我包里呢,一会儿给你。”藏獒先生看上去真的很累,小队长也不说话了,两个人就静静地抱着,只剩墙上的时钟滴滴答答的响。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马龙都以为趴在自己身上的张继科睡着了,“继科儿,睡着啦?走吧,回宿舍了。”

“没睡着呢,不着急,先看礼物。”张继科拉着马龙从包里翻出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水瓶儿,大红色的,看上去有点儿可爱。

“你晃晃。”张继科把瓶子递给马龙,靠再墙上看着。马龙晃着瓶子,听到里边有叮叮当当的碰撞声,“什么呀继科儿?不会是······”马龙那么聪明的一个人,几乎是一下子就猜到了里面装的什么,只不过为什么用水瓶呀?

“真聪明~不过呢现在还不给你,就是让你晃一下听听声儿,等世界杯你进了决赛,我再亲手交给你。”

“为什么不说我拿了世界杯冠军再给我?”

“因为我想要赢你。”

马龙听了一愣,随即笑的眯起了眼睛,眼前这个人啊,是对手,是爱人,他们是要相爱相杀的,“我不会输给你的!”

 

打了封闭的张继科渐渐找回状态,与马龙成功会师世界杯决赛。这个冠军对于他们两个人来说都有非凡的意义。那天,张继科穿红色球衣,马龙穿黑色,一旦站到了彼此对面,他们就只是对手:这是伟大的运动员所具备的基本素养。比赛打到第七局,比分打到10比10,马龙握着球拍的手有些抖,脸色明显的不如张继科从容,就连解说都说张继科到底是经历过大赛的人,马龙缺的就是这个。然后张继科12比10战胜马龙,离双满贯只差一个里约奥运会的冠军,可马龙,好像离梦想又远了一步。

藏獒先生激动的踢坏了广告挡板,小队长默默地收拾着自己的球拍和背包;藏獒先生脱了球衣扔给现场球迷,走去接受采访,小队长一个人走回运动员通道。

虽然两个人交手过多次,有输有赢很正常,可这一次,不一样。马龙输掉了这场球,好像就输掉了这辈子的梦想,他很清楚,自己已经二十六岁了,机会越来越少,可自己偏偏又抓不住这些机会。还好是输给了张继科,可为什么偏偏是张继科。

 

藏獒先生很快意识到自己踢碎的不仅仅是广告挡板,还有他家小队长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自信心。当时是自己犯浑了,可是那时候的他是乒乓球运动员张继科,不是喜欢着马龙的那个张继科。晚上队里的聚餐,张继科一连敬了马龙三杯酒,在大家面前当做赔罪,可是他家小队长只是那样温和的笑着,张继科知道这人的心魔又回来了,某种意义上来说,是他亲手送回到小队长心里的。

 

“龙,晚上咱俩出去吃饭,我跟刘指导请好假了。”

“嗯。”最近几天的小队长情绪非常低落,教练看着都跟着着急,这次输球的打击实在是太大了。

张继科找了一家火锅店,他知道自家小队长爱吃火锅。包间里只坐着他们两个人,小队长自从进来也没说几句话,只是低头摆弄着碗里的酱料。

张继科只觉得喉咙干涩,话有很多却不知从何说起,只好一杯接一杯的喝酒,一瓶啤酒差不多见底的时候,才鼓起勇气开口:“龙,对不起,但是不是为了赢你道歉,是为我赢了之后的行为,我当时,我······”

“嗯,下次不要这么冲动了,你也不是小孩儿了,知道吗?你是公众人物。”马龙还是低着头,夹杂着鼻音,听得张继科心里一紧:自己怎么这么混呢,到头来马龙担心的一直都是他啊。

“可是,我特难受,我为什么要打乒乓球呢,我不想打了,太难受了!”一抬头,小队长已经泪流满面,这还是张继科第一次看马龙哭的这样伤心,他开始慌乱,手足无措,想找纸巾给他擦眼泪,可是找不到,想要安慰他,可是找不到词语。憋到最后只剩两个字:“不行!”

马龙抽抽搭搭的看着张继科,眼睛里都是泪水。

“不行,我说不行,你走到现在放弃就等于否定了你过去的二十六年,你也不是小孩儿了,你怎么能这么草率呢!你输过那么多比赛,怎么这次就被打击成这样?是,我知道你难受,我理解,你觉得你一直绷着的那根弦儿断了,断了就断了,咱们就当重新开始行不行?马龙,你说话!”

“你不理解。你没输过,你不理解。”

“什么意思?什么叫我没输过?我承认这次是我错了,但我没错在不该赢了你。龙,你听我说,这次未必是件坏事儿,你这么优秀,你没有放弃的理由。谁都有难过的时候,再说你难过的时候,我也在呢。”张继科的语气过山车似的变着,他生怕自己哪句话不对伤了对面人的心。马龙听了不再说话,张继科就看着他的眼泪一滴一滴砸在酱料碗里,他比谁都心疼,但他也知道这个坎儿,必须马龙自己过,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马龙一个人光着脚走过这片荆棘丛生的路,他能做的就是鼓励这个人走过来,并且在路的尽头准备好了一个拥抱。

张继科看着看着好像想到了什么,转身从包里拿出那个红色的水瓶,说好了进世界杯决赛就给的。马龙也看到了这个红色的瓶子,眼神跟着变了个味道,但是张继科并未察觉。没等张继科开口,马龙就说话了:“我不要,继科儿,这段时间我很累,你也很累我知道,我想我们以后只要能好好打球就好了,分不得一点儿心了,你懂我意思么?”

张继科愣了愣,嘴角扯出的笑让马龙捉摸不透。“对,本来也没什么,龙队,以后咱们只能好好打球,为国争光。对吧?”

“对。”

 

冷静下来以后马龙知道自己心里的确有一道坎儿,输了世界杯固然难受,可到不了那个份上,唯一的原因就是对方是张继科。他们两个牵绊太多,现在看来对谁都不是好事,所以要喊停。在那个盛大的梦想面前,所谓我爱你都微不足道。

 

“对不起继科儿,我是个自私的人。”

 

张继科想了很久也明白世界杯只是一个引子,他跟马龙之间其实一直存在问题。自己不够成熟,只凭一腔孤勇是不能保护好这段感情的。最开始说好的隐藏好自己的心情,没有做到,所以才拉扯出这些事来。如果没有这些,马龙是不是早就登顶了?那不如就回归到最纯粹的开始,这一次,他尽量做到。

 

“对不起龙,都怪我太自私。”

 ((づ。◕‿‿◕。)づ,14年的世界杯,真的是,怎么说呢,还好最后他们并肩为王❤思绪乱乱的,写的乱乱的~(>_<)~对啦今天继科儿好像喝醉了哟~是不是龙队送他回家呢嘤嘤嘤~晚安❤,最后一句:果然小甜饼发多了刀都拔不出鞘了)

 


评论(4)
热度(60)

© 不是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