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是很喜欢你。

我们(獒龙)

第三集

今天的练习已经全部结束,张继科拉着马龙走到角落的一张球台旁,歪着嘴角朝他抬了抬头,意思是“你先发球”,此刻马龙的手心里都是汗,明明是一场无关痛痒的比赛,马龙却觉得如果他输了,以后就会被对面这个小恶魔欺负住,所以马龙下定决心一定要赢。

张继科知道马龙球好,但是他心里觉得自己有绝对的把握赢,因为马龙看上去软软的,很好捏的样子,他还告诉自己说不要用力过猛,不然把对面的人打哭了怎么办,事实证明,张继科真的想多了。

站在台子对面的马龙完全换了一个人,基本都在主动出击,正手调动非常好。又输了一个球后,张继科在心里想这个人打球怎么这么主动,平常怎么不见他主动跟我说一句话呢!

日常的训练结束以后已经是晚饭的时间了,这两个少年因为“约了球”连食堂都没有去,马龙的肚子饿的咕咕叫,只想着快点打完去吃饭,所以手上的球变换更多,这让张继科有点措手不及,最后,这场比赛马龙以3比2战胜了张继科。

他们俩还不知道,这场比赛仅仅是个开始,在他们往后漫长的人生岁月里,还有无数大大小小的比赛要打,开心的,失落的,甜蜜的,痛苦的,遗憾的,无奈的。如果张继科能够预知未来,那他一定会拼命赢了马龙这一次,只可惜成长的代价永远都在于未知的部分。

“继科儿,咱俩去吃饭吧,我都饿了!”小孩子之间的亲近永远都来得很快,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马龙叫张继科的时候已经偷偷地去掉了姓氏。

“嗯。”输了球的张继科脸色不太好看,只是低头收拾着自己的背包,闷闷的也不抬头看马龙,马龙看出来张继科是不开心了,在心里怪自己下手太狠,为了早点吃个饭把小恶魔都打蔫儿了,“继科儿,你喜欢吃什么呀,你是不是喜欢吃包子?我我我请你吃包子!”马龙在脑海里想了很多办法哄小伙伴开心,最后觉得用吃的肯定靠谱!

“诶,你跟我说话怎么总磕巴啊,我我我什么呀,傻样儿~”张继科听到马龙似乎在讨好自己,输球的不愉快马上就抛到脑后了,拉着马龙就出了训练馆。外面的天已经完全黑了,路灯是暖黄色,抬头还可以看到围着路灯转的小飞虫,两个人的影子被灯光拉的老长。

“继科儿继科儿你快看!我的影子比你高!嘻嘻嘻嘻~”马龙兴奋地拽着旁边人的背包带,仿佛这件事比赢了球还要开心。

“那是因为我走在你后面好嘛!幼稚。”张继科嘴上嫌弃着,嘴角却不可抑制的上扬,跟他在一起,真的很开心。

两个人匆匆吃了晚饭,就往宿舍走去,马龙主动张继科说着今天比赛里那些球的处理方式,好像要把心里知道的都告诉他的小对手,张继科看似吊儿郎当的没有听,其实每一句他都记在心里,连同身边这个人说话的语气和开心的眉眼,他都记在了心里。

“我输了就是输了,你说吧怎么惩罚我?”张继科主动请罚,其实马龙在赢球的那一瞬间早就忘了惩罚这么回事儿,“啊?我还没想,诶呀算了吧,一场球而已~”

“那怎么行,男人嘛得敢作敢当说话算数啊!”

“要不,我想想,想好了再罚你?”张继科再一次被马龙试探的样子逗笑,“行~按你说的来!”

两个人说着话就来到了四楼,马龙住四楼,张继科住五楼,就在两个人要说再见的时候,马龙突然意识到走廊里的声控灯坏了,他下意识的拉住张继科的背包带,“怎么了?”张继科微微低头看这个刚才还手舞足蹈的小男生,“啊,就是······”马龙吞了吞口水,总不能说自己怕黑吧,多没面子啊!“惩罚!我想好惩罚了!你你你送我到宿舍门口,并且不许告诉别人!”马龙在黑暗里给自己点了个赞,真是太机智了~

“······这算什么惩罚啊,好吧,送你。”张继科看出来了,因为拉着他背包带的那只手有些轻微的抖,这人打球这么厉害,原来还怕黑啊,有点意思。

走廊里静悄悄的,其他的小队员估计已经睡下了,几百米的距离,两个男孩子愣是走了快五分钟,原因是张继科走的太慢了,马龙又不好意思用力拉他,怕弄出太大的动静吵醒别人。

“到了,明天见。”张继科悄声说。“谢谢你~明天见!”马龙的眼睛就像窗外的月牙儿,笑起来眯眯的,很抓人心。

 

亲爱的少年,晚安。如果我们能一直这样无忧无虑的打球直到地老天荒,那该有多好。

(嘤嘤嘤国际惯例给抱抱(づ。◕‿‿◕。)づ,排队领抱不要挤不要挤!(报告,介里有个表脸的写手!)我怎么好像闻到了刀·······的······味······道······)


评论(2)
热度(71)

© 不是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