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是很喜欢你。

昨天很安静的上了一天自习,晚上也有按时躺进被窝睡觉,可是早上四点多醒来,就怎么也睡不着了,头疼,怎么躺着都不舒服,没有办法就听歌转移注意力,一直到七点多该起床了也还是没有好,心想着反正今天周末,就又沉沉的睡了过去,醒来的时候又是头疼,啊嘞这是怎样啦!
看到一句话说,高度自律就是不被自己一时的欲望所掌控,我觉得说的很对,这段时间也一直用这句话来激励自己。很多很多一时的欲望都不应该对我造成影响。
数学有听汤家凤老师的课,我底子不好,所以听汤老师讲课很舒服。汤老师很像我初中的一位数学老师,他姓邹。邹老师初二开始接手我们班,我们班是一个期末统考全班数学平均成绩90分(满分100分)的重点班,邹老师来带的时候直言压力很大。整个初二我们班的数学成绩直线下滑,很多家长反映老师能力不行,那段时间,邹老师嘴角上全是火泡。可是我好喜欢他,因为呀,他写的对我的名字,从来没有放弃过我。初二的我很叛逆,抄所有的作业,上课各种开小差,但是他依旧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表扬我,我开始慢慢的想要学数学,我不再抄作业,认真做每一道题,甚至在物理课上偷偷做数学练习册,然后他会给全班同学讲我的解题思路,因为我跟大家做的都不一样。他喜欢把我的思路放在最后一个讲,讲的次数多了,他就说“还有一位同学的方法跟前面同学的方法都不一样,不用猜了,又是(ಡωಡ) ”,每每这个时候,我就会很开心,后来他跟我说做题还是不要思路偏,平常做给他可以,但中考的时候万一我算错答案,很容易吃亏。我很喜欢去办公室问他问题,听他一句话点醒我。初二的期末考,我的成绩排到年级第八,班主任找我谈话,她很不满意我这样的成绩,我在办公室里放声大哭,我真的难过,我学不好物理,也不想学,我只想做数学题,然后邹老师抽着烟就进来了,一脸诧异的看着我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然后拿起成绩单,说“第八,挺好的呀!为啥哭啊,考的挺好激动啦~”说完我和班主任都被气笑了。
后来上了初三,从某一次模拟考开始,我们班的数学成绩开始显山漏水,大家都不知道这成绩为什么一下子就上去了,我也是最近才想明白,邹老师讲课重逻辑,大概是一直在给我们养精蓄锐,让我们有了很好的数学思维。中考数学最后两道大题属于提高题,虽然110分也是个不错的分数,可它跟116这样的分数代表的是两个层次。邹老师挑了十个人,用了特别的练习册让我们务必要把最后的提高题做好,我就是那十分之一,我喜欢那本练习册里有难度的数学题,我甚至愿意花费一个晚自习去演算一道数学题。在最后的阶段里,我的数学成绩从来没有出过差错,印象很深,一次模拟考我考了119分,他在我的卷子上写“中考就这么答!”那张答题卡我保留至今,讲那张卷子的时候他说“我们就用XXX的卷子做样本,虽然班里有120分,但我还是要用这119分的,因为我觉得这个119分更像中考当中的120分。”后来中考,我的数学考了117分,我很难过没有考120分,但那张卷子是我目前为止所有的考卷中最拼尽全力的一张。
因为这样的老师我喜欢数学,有了点所谓的“数学思维”,可是上了高中以后,由于自己吧,再也没有系统的好好学数学了,不过最后还是考了137,虽然也是个不错的分数,可我知道137跟140+差的不是三分,而是一个三年的距离。
如今考研,跟着汤老师重新建立逻辑思维,希望不要再有那“3分的距离”了。
最后,学生时代能遇到这样好的老师,是我的福气。

评论(1)
热度(4)

© 不是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