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是很喜欢你。

我们(獒龙)

第十七集

四年时间,一晃就过去了。

男单决赛那天,出门前,马龙抱着张继科轻轻说了句:“继科儿,加油儿!”张继科眯着眼睛把全身力气都靠在马龙身上,懒懒的说了句:“嗯,我马上就会拥有一个世界冠军了~”

 

结果是马龙成为世界上第五个男子大满贯,而张继科拥有了这个世界冠军。他们,是双赢。

晚上休息的时候,马龙钻到张继科的房间,跟小胖嘀咕了几句,那孩子就出去了。

“怎么了龙?”张继科躺在床上一脸不解。

“我想跟你睡。”马龙回答的坦坦荡荡,在张继科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关上了灯,房间里只剩呼吸和心跳声。

“龙,说实话,我还是有点难受的。”

“嗯,我知道。继科儿~以后乒乓球的历史上会写:张继科,中国山东青岛人,男子大满贯第四位得主,马龙,中国辽宁鞍山人,男子大满贯第五位得主。我们可真厉害呀~”不用看藏獒先生也能想象到小队长说这话时的眉眼神情:骄傲的,得意的,害羞的,可爱的。

“傻样儿~”藏獒先生说着悉悉索索的下床,钻到小队长的被窝里。

“你干嘛?不挤呀~”小队长嘴上嫌弃着但还是自觉地往里边拱了拱。

“不挤~以后我们都要这样睡的,你要习惯啊~”藏獒先生从背后把小队长抱了个满怀,笑的一脸满足。

“继科儿,我比赛的时候必须你在才行。你在我对面,我才觉得赢得有意思,你在我旁边,我从来都不会怕的,你呢你呢?”小队长翻过身来,用亮晶晶的眼睛盯着藏獒先生的下巴,发现那上面长满了小胡渣。

“我也一样,真的。我们帝国最强龙快睡吧~明天起我们并肩作战,来一个杀一个,来两个杀一双!”藏獒先生一下一下轻轻拍着小队长的背,像是哄一个小婴儿睡觉。

“什么帝国最强龙啊~张继科从明天起你不许玩手机了!”小队长说着又往藏獒先生的怀里拱了拱,嘴角的笑意根本藏不住。

“都听你的~我知道你现在的感觉,慢慢的,慢慢的平复心情,一会儿就睡着了,乖,晚安~”说着藏獒先生在小队长头顶的发旋上留下一个甜甜的吻。这个吻有神奇的魔力,很快,两个人就相拥着入眠了。

 

团体开赛,白天两个人带着许二昕在球场上厮杀,晚上就相拥着睡去,直到最后战胜日本队又一次站在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

四年前的伦敦,两个人之间站着的皓哥变成了如今的许师弟,时光总是让人唏嘘。在张继科心里,国歌是最好听的婚礼进行曲。

 

许多年以后,小队长从小奶龙变成了小龙猫,藏獒先生也变老了,有一天他们一起在家里的阳台上晒太阳,小队长说:“继科儿~我有个问题,当年你为啥把戒指放在水瓶儿里?”

“因为我喜欢那个小水瓶儿啊,红色的,喜庆~”

“······”

 

“继科儿继科儿,你看这句话好伤感,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带着老花镜的小队长指着手机屏幕给藏獒先生看。

“嘁,那叫所爱隔山海,山海亦可平。记住了?”藏獒先生一脸得意的样子还是跟当年一模一样。

“记住啦,大诗人~”

 

TBC

小番外

张继科觉得马龙在某方面很迟钝,比如表白这件事,其实很早之前他就做过了。

某次国家队的队内聚餐,微醺的张继科拿着话筒唱歌,马龙觉得好玩儿就拿着手机拍,有一句歌词这样唱:“你最珍贵~”张继科明明是指着镜头唱的,“笨龙,那就是唱给你听的啊!”

可是马龙并不承认,因为那会儿张继科喝醉了,谁知道他是不是把镜头当成了别的什么人,对此张继科觉得马龙先生需要家庭教育了,然后(不可描述❤)天哪天哪!我这算不算开车啦⁄(⁄ ⁄•⁄ω⁄•⁄ ⁄)⁄夸我!快!

 

((づ。◕‿‿◕。)づ,到这里,“我们”也要告一段落了,感谢每一位观众朋友,比心~第十七集的片尾我没有用END,是因为这三个字母有些伤感,所以我私心的打上了TBC。这个TBC还有另外一个含义,我想要在四年后把它接着写下去,从现在的这个结尾看应该是倒叙的形式写啦~

你们看,我这个人很念旧。“所爱吞刀系列”是我写的第一个獒龙的故事,有很多小读者给我点❤,我很开心,所以又有了“我们”,在这篇文的结尾,我就再次套用了这句话,也希望每一位看文的你们都能有山海亦可平的勇气。

在这之前我很难想象自己会写完一个这样的故事,写到中间也会想要放弃,但每次打开lofter看到你们的评论点赞我都会又充满动力。我是一个学工科的姑娘,对于我来说,接电路什么的比写文字要容易的多哈哈哈⁄(⁄ ⁄•⁄ω⁄•⁄ ⁄)⁄但是我一直很爱码字,我以后想要成为一名科普杂志的签约作者~在业余时间给孩子们写写科普文章什么的,想想就觉得开心~后天呢我就要开启大三的生活啦,很长时间内也不会码字了,真的很舍不得我的lofter~

最后,表白胖胖球~在这个假期的末尾,我补了好多獒龙比赛的视频,看了好多的采访,真心觉得胖胖球是个拥有无限魅力的项目。说实话,看过许多比赛以后,獒龙之间我妥妥的站“友情以上”向,他们两个那种英雄之间惺惺相惜的感觉太棒啦!我笔下的獒龙就当做是某个平行时空里的他们好了❤希望喜欢张继科和马龙可以给大家的人生带去满满的正能量~

嗯,那就先这样,四年之后我们东京见啦~

                              之前的小橘灯,今天改了名字叫做“是我呀”的姑娘)

 

 

 


评论(30)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是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