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是很喜欢你。

我们(獒龙)

第十一集

马龙醒来的时候眼睛还有点红彤彤的,因为宿醉整个人也有些蔫蔫的,像只生了病的小兔子。

“继科儿,昨天我把你折腾的够呛吧,我一喝醉就断片儿,啥都不记得,我没说啥胡话吧?”
马龙刷着牙,胳膊轻轻碰了碰旁边的人,张继科看他一脸认真的样儿,就知道他是真的断片儿了,心里憋着的那口气也呼了出来,逗他的心思也上来了。

“胡话啊,你说你最~喜欢我,想跟我打一辈子球算不算啊?”

马龙听了一愣,对着镜子继续认真刷起牙来,小声嘟囔了一句:“这也不算是胡话啊······”

张继科听到了手里的水杯抖了抖,他说不算胡话,什么意思?

 

这几年来大大小小的比赛张继科和马龙也交手过不少次,其中都是马龙赢得比较多,对于这件事,张继科真的很难过。那两年的距离已经不可避免了,马龙又这样努力上进,张继科生怕两个人的距离会越来越远,所以张继科练起球来给人的感觉就是命都可以不要。

很快,就是直通莫斯科的比赛。这样的队内选拔赛通常比国际比赛还难打,要知道这可是中国乒乓球队啊!两个人还是碰上了,张继科知道大多数人都是看好马龙的,无论是从以往战绩还是从技术水平上来说,马龙似乎都更胜一筹,但张继科一旦站到马龙对面,就会忘记这些东西,拼尽全力打好每一个球。他不怕输,但他怕输给马龙。

对面马龙的身上好像有某种魔力,能让张继科百分百的投入到比赛中。赢球的那一刻,张继科还有些恍惚,他赢了,他终于赢了马龙。从那时候开始,张继科好像被打开了某个开关,开始横扫各大比赛的冠军,而马龙一直不温不火,看上去让人有点着急。

 

鹿特丹世乒赛之前的集训,马龙和张继科被分在一个宿舍。平常都是马龙收拾的很快,早早躺在床上睡觉,这天马龙被秦指导叫去谈话,回来的时候张继科已经准备躺下了。

“继科儿,你看会儿电视再睡吧。”马龙的情绪不太高,张继科明白这人十有八九是被叫去挨批评了。教练们一般不会当着大家的面批评马龙,张继科就不一样了,每天的队内总结几乎都是以批评他作为结束的。

“啊,行,你快洗漱吧,明天还有训练呢。”张继科打开电视,电视里演着男二为了成全男女主角而大方放手祝福的戏码,“嘁,祝福什么呀,怂。”说完就是阵阵心酸:自己这样不就是典型的男二命么!正想着洗手间的门开了,头发还湿漉漉的马龙还是那副无精打采的样子。

“继科儿,我先睡了,你也别看太晚了。”

嘿,到底是谁让我看的啊!张继科默默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他知道马龙心里一定有事儿,这样下去肯定不行,索性关了电视想陪他聊一聊,没想到电视一关,马龙就从床上坐起来了,“你怎么不看了?”语气里带着点生气的意思,让张继科有些摸不清头脑。

“我本来也没想看。”

一阵沉默。

“继科儿,对不起。我不是故意冲你发脾气。”马龙低着头窝在床上,任谁看了都会心软的。

“我知道,你有什么不开心的可以跟我说说,嗯,不想说也没关系,咱俩随便聊聊。”张继科关了屋子里的顶灯,只在两个人之间的床头柜上留了个小灯,暖黄暖黄的。

“继科儿,你说我是不是特别没用啊,胆子那么小,怎么当世界冠军啊?我让你看电视是因为以前我和别人住一屋的时候,我都是趁着别人看电视的当儿睡觉的,我长这么大,还从来没在关了灯没有声音的情况下睡着过。”说完马龙嘿嘿笑了两声,那样子真想让张继科把他抱在怀里揉一揉头毛。

“那你跟我在一起的时候害怕吗?”

“啊?不啊,为什么害怕?”马龙疑惑的晃了晃脑袋。

“因为我黑啊~”说完张继科倒在床上笑的来回打滚儿,马龙也跟着笑起来。在自己的笑声中,张继科听见马龙说“继科儿,我很羡慕你,你看,你好像什么都不怕,我第一次看见你的时候,就知道你以后肯定是会成为世界冠军的人,你身上有冠军气。”说这些话的马龙语气特别诚恳,没有一点同辈选手之间竞争的酸气。“龙,我也有怕的,我说我最怕输给你,你信么?”张继科平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上马龙的影子,连影子都让他这样心动。

马龙没有说话,背对着张继科躺下了,屋子里静的出奇,张继科甚至可以听到马龙的衣料和被子摩擦的声音。

“龙,以后你跟我一个宿舍的时候,不开电视,慢慢的也不留灯,我帮你,一定可以睡着的。”张继科大概知道了马龙的心魔是什么,他觉得自己一定要帮他走出来,那就得从最基本的做起。

“嗯,但是咱俩不能永远都住一个宿舍啊~”

“我帮你养成这个习惯,你带着这个习惯,以后不管你身边住着谁都不怕了。”张继科的低音炮总是有一种蛊惑人心的力量,他说的话马龙总是无条件相信。

 

“傻瓜啊,这时候应该说我们永远住在一起才对。”马龙心思那样细腻一个人,张继科真的高估自己的演技了。

 

后来马龙入睡的条件不再是声音和光线,而是张继科。

晚安,我的世界冠军。

TBC

((づ。◕‿‿◕。)づ,继科儿哥哥今晚的直播真的刀里带糖:继科睡马龙,那马龙女朋友怎么办?马龙看上去很乖但一点儿都不乖,马龙女朋友特漂亮(手动再见),厚就你知道的多哦~带着一种难以言喻的心情稀里糊涂的码完了这一集,没关系睡一觉,我可是发过所爱系列的人,明早起来我又是一条好汉!晚安~)

 

 


评论(8)
热度(70)

© 不是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