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是很喜欢你。

我们(獒龙)

第二集

“龙龙,爸爸妈妈这就走了,你自己要听话啊,照顾好自己知道吗?”小队员们住的宿舍外一个气质姣好的女子一边给自己的孩子整理衣领一边做着最后的叮嘱,刚从食堂回来的马龙听到这个名字不禁回头看了一眼,真巧啊,这里也有人叫龙龙。

张继科颇有些不耐烦的意思,抬着头四处张望,含糊的答应着,他感到有人朝自己这边望过来,然后就看到了那双足够他铭记一辈子的眼睛,像是森林里不谙世事的小鹿,眼神里带着想要与人亲近却又害羞的局促不安,被撞见后就立马逃到一边去。

这人有点意思,张继科想着。

 

马龙跟那人视线相撞后匆匆跑进了宿舍楼,奇怪,怎么心还一直砰砰跳呢,那个人看起来比自己高了不少,眼神嘛,也不是特别友好,这让马龙想起了小学时嘲笑自己的那些小男生,他不会也是那种横行霸道蛮不讲理的人吧?后来的日子里,张继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他的确不是一个省油的灯,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马龙今年十五岁了,眉眼间都是少年特有的稚气,五官还没有完全张开,脸上还有肉嘟嘟的婴儿肥。说起话来声音清亮,人也温和,所以国家队里的孩子们都喜欢他,最重要的是,马龙球打得也很好,训练从来都不偷懒,教练们也很看好他。

张继科就不一样了,十五岁的他个子比同龄的小伙伴们都要高出一截,他不怕教练,有自己的想法,训练的时候数他挨批评最多,可他好像也不会为此伤心,还是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马龙觉得张继科这个人走路都带风,是天生就带着傲气的,这一点,他很羡慕。

 

两个人在队里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一个总是受到教练的表扬,一个每天都要挨教练的骂,不过两个人的球都打得很好。这天中午,马龙正在食堂和几个小伙伴吃午饭,聊得正开心的时候,张继科端着餐盘从不远处大摇大摆的走过来了,马龙心下:不好!不会是要坐过来了吧!果然,张继科四处望了望,最后坐在了马龙的对面,餐桌一下子就安静了下来,马龙头低的恨不得要钻到桌子底下去了,其他几个小伙伴就大眼瞪小眼的静止着,谁也不知道要说什么。

“怎么了?我一来就都不会说话啦,我又不吃人。”张继科对着突然间安静的空气也是很无奈。看着他的样子,也不知道是谁没忍住第一个噗嗤笑出了声,然后马龙抬起头看着张继科一脸懵懵的样子,也哈哈笑了起来,都说笑声是会传染的,没几秒,这一桌的几个男孩子就笑成了一团,惹得其他桌的孩子纷纷侧目。

十几岁的男孩儿,因为一顿午饭就很快玩儿在了一起。

“那天咱俩在宿舍楼外就见过了,你还记得不,只不过你跑的太快了,我还想叫你帮我拎行李呢~”吃过午饭走在回宿舍的路上,张继科拖着马龙走在路边的树荫下,被热得皱起了鼻子。

“哦哦哦我那天,我我我着急上厕所!嘿嘿嘿~”马龙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说了一个很蹩脚的理由,他总不能说我看到你就想起以前那些欺负过他的小男生吧。

“嘁,诶我看你打球打得挺好的,今儿晚上练完咱俩打一场?”张继科才不是真的想跟马龙比个高低呢,他觉得自己是一定会赢过马龙的,至于为什么打这场比赛,他心里自有一个小算盘。

“好啊好啊!我早就想跟你打一场了,我看你打球特别潇洒,拍子都能挥出风来~”一提起乒乓球,马龙立马就像换了个人,也不害羞了,说话叽叽喳喳的,就像树上聒噪的蝉,不过一点也不讨人厌。

“行!就这么定了!不过,输的人要有惩罚,不然多没意思。”

“啊?什么惩罚?”马龙心想果然啊,他可是张继科啊,现在退出行不行,不行,说不打了的话也太怂了!

“到时候再告诉你。”张继科看着马龙因为紧张憋红的脸,心里的小怪兽早就笑趴在地上了,只不过脸上还是那副老子天下第一的欠揍样儿。

“可如果是你输了,你偷偷换了惩罚怎么办?这不公平!”马龙着急的想要知道惩罚是什么,连走路都开始蹦蹦跳跳一窜一窜的。

“我怎么会输?”

“······”

 

TBC

(从此,练球和逗马龙玩儿就是张继科生活的全部内容了。有没有闻到甜!甜!的!味!道!国际惯例,给看到这里的小读者们一个抱抱(づ。◕‿‿◕。)づ)

 

 


评论(15)
热度(79)

© 不是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