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是很喜欢你。

我们(獒龙)

写在前面:这大概是一个竹马竹马一起长大的故事,目前为止都是甜的哦,可是这个作者外号妖刀王,所以最后到底是糖还是刀谁知道呢~给每一个看文的小读者们一个么么哒(づ。◕‿‿◕。)づ

第一集

马龙离开家乡的那年,也不过十三岁。小马龙的世界里只有一件事:打球。十几岁的小孩子正是贪玩的年纪,可马龙却从来不需要教练督促,总是练得最刻苦的那一个。他在来北京之前面临的是即将被省队淘汰的尴尬境地,所以他格外珍惜这个机会。

马龙在辽宁出生长大,他不像大多数东北的男孩子一样调皮淘气,就连嗓音,也是清清凉凉软软糯糯的。上小学的时候,马龙会被班上个头高又蛮横的男生们取笑,取笑他比小姑娘还白净的皮肤,取笑他比小姑娘还甜美的嗓音,这时候,小马龙总会用尽全身力气跟他们抵抗,那会儿马龙长得小小的,哪里打得过那些比他高出一个头的男孩子呢,他总是被弄得一身泥土回家,脸上也带着红肿,一见到妈妈,就委屈的大声哭出来,妈妈就赶紧给他洗洗脸,换上干净的衣服,再说一句:“龙龙啊,教练叫你去体育馆打乒乓球呢,快吃了晚饭拿着拍子去吧~”马龙就会立马忘记那些不开心的事,一边哽咽着一边扒完碗里的饭,拿着球拍就往体育馆跑。他是真的喜欢乒乓球。

教练看着他脸上的红肿,就知道这小子又被人欺负了,就跟他说:“马龙啊,男孩子嘛打架正常,但你千万不要把自己弄伤了啊,你小子以后可是要当世界冠军的人,要保护好自己啊!”每当听到教练这样说,马龙就立刻笑成了一朵花,开开心心的打球,小马龙非常确信:他是要成为世界冠军的人。

 

张继科的爸爸是一名乒乓球教练,四岁的小继科理所当然的就拿起了球拍。小继科总是坐在爸爸的自行车后座上,晃荡着小脑袋,一路哼着歌就到了训练馆。跟爸爸一起工作的叔叔总是夸小继科天赋过人,一看就是个世界冠军的料,每到这时,小继科就会骄傲的抬起小脑袋,那样子仿佛真的站在了世界冠军的领奖台上,逗得大人们哈哈大笑。

转眼小继科就上小学了。他是班里最调皮的小男生,总喜欢在下课的时候带着自己班的小伙伴攻占操场上仅有的乒乓球台,然后打个酣畅淋漓。渐渐地,大家就不愿意跟小继科打球了,因为他总是战无不胜,同学们的零花钱都输给小继科买汽水了,“切,没劲,不打就不打,反正每一个能打的!”小继科嘴上嘟囔着,心里却可惜着以后喝不到汽水了。

 

转眼来到2003年,这一年,美国太空梭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在着陆前于德克萨斯州上空解体,机组人员共7人全部罹难;香港艺人张国荣自杀身亡,享年46岁;南极发生日全食。十五岁的马龙和张继科在这一年于国家队相遇。

TBC

(北鼻们有没有闻到甜!甜!的!味!道!哈哈哈哈哈从下一集开始小竹马们就要开始快乐的(?)国家队生活啦~让我们共同期待吧~)


 


评论(11)
热度(87)

© 不是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