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是很喜欢你。

圈地自萌(。・ω・。)ノ♡感恩每一个耐心看到最后的小伙伴~比心~

森林里住着一只孤独的小猛兽,它为了守住自己最喜欢的那座山峰,必须时刻提高警惕,随时准备与入侵者厮杀。在这样的打斗中,小猛兽把自己弄得一身伤痕,但它不敢让自己的痛苦暴露在阳光下,只能在夜幕降临时偷偷舔舐伤口。
就这样日复一日,小猛兽变的越来越强大,已经很久没有小动物能打败它了。对此小猛兽很开心,但是它的伤痛并没有减少,在每个风雨交加的夜晚,这些曾经因为打斗留下来的伤口都会撕心裂肺的疼,于是,其他小动物都听到了小猛兽忍不住的呜咽声。
那些想要把山峰占为己有的小动物又来挑战小猛兽,小猛兽很累,却也咬牙坚持,因为爸爸曾经告诉它,不能输给任何一个对手。直到有一天,一条小白龙打败了小猛兽。小猛兽很伤心,它舍不得自己从小长大的山峰,它早就习惯了在山顶看日出日落,它躲在一棵大树下偷偷流泪,这时候,小白龙出现在它面前,轻声问它为什么哭泣,小猛兽这下哭的更凶了,它讨厌小白龙。
“对不起对不起,是不是我把你打疼了呀,它们都说这个山峰上住着一只特别厉害的小猛兽,霸道又不讲理,从来不跟别的小动物分享快乐。所以我才来到这里,我下手太重啦,对不起!”小白龙奶声奶气的,语无伦次的哄着小猛兽。
小猛兽抬起头,说话声里还带着浓厚的鼻音:“我没有欺负它们,我是霸道,可我没有不讲理,我不知道大家是想来我的山顶上看风景,我还以为它们想把我的山峰抢走呢呜呜呜,你看我的伤口还流血呢,你下手太重了呜呜呜~”
小白龙看着满脸泪水的小猛兽,噗嗤笑了出来,“我就说嘛,你看起来一点都不让人讨厌。那我帮你舔舔伤口,以后我们一起玩吧~”
“那好吧,你轻一点哦≥﹏≤”
就这样,小猛兽和小白龙成为了好朋友,它们一起吃饭,一起追逐漂亮的蝴蝶,一起躺在草地上看满天繁星,它们还邀请其他的小动物来山顶吹风,它们成为了这个森林里大家最喜欢的两个小动物。

“什么呀,这小猛兽也太好哄了,我说龙队你讲的这是个什么故事啊!”张继科嘴上不满地抱怨着,嘴角却抑制不住地上扬。
“是你非要我讲故事的啊,多大个人了啊!”马龙一边收拾背包,一边换上厚一点的外套,训练馆外已是深秋,气温很低。

两个人并肩走在训练馆外的小路上,踩着暖暖的灯光。
“龙队,我以前是不是挺招人烦的,你看,大家好像都不太喜欢小猛兽,都打它。”
“没有,打它是因为它厉害,诶我又没说那小猛兽是你~”
“哈哈哈哈哈我知道啦,对了龙队明早我们一起去吃小笼包吧~外加一盘拍黄瓜!”
夜晚的风带着丝丝凉意,马龙裹紧了身上的外套,没有回答,两个人就安静的走着,许久马龙开口:“继科儿,你有什么事儿得跟我说一声……其实我特羡慕咱刘指导和孔指导,你呢?”
“不用羡慕,咱俩呀肯定比他俩还厉害!我不会一声不吭的就退役的,我知道我这人一身刺儿,也就你陪我这么多年,真的,我不会跑的。”
他们两个男孩子,唯一一次对彼此说这么矫情的话。

许多年以后,马龙想起那个看似平淡无奇的夜晚两个人的对话,心里忍不住的疼痛。每个优秀的运动员都免不了有伤病,只是张继科的太严重了,他没能留下来。马龙成为教练后不可避免的发福了,他在秋天的时候常常做梦,梦到张继科年轻又清瘦的脸。从梦中醒来的时候总是深夜,马龙走到阳台吹风,看着楼下的路灯,总是恍惚,时间就这么过去了二十年,张继科不厚道的先跑了,留下他一个人完成两个人的心愿。
在他们还年轻的时候,提起一个人的名字,总是不可避免的要想起另一个人的名字,他们呀,被人们叫做双子星。可是,张继科这个名字很少被人提起了,人们总是这样习惯遗忘。张继科离开的时候,马龙不在他身边,后来医护人员在病床枕头下发现了这封信:

马龙:
我还是先跑了。伤心过了就别总想我了,退役后好好当教练,你不需要羡慕刘指导孔指导他们,你一定比他们做的更好,只是当教练的话就别太乖了,真担心那帮混小子欺负你啊。你知道我的,不服输,可我这辈子只有输给你是心甘情愿的。
我大概是活的太硬气了,所以才早早折掉了。我这辈子最开心的就是能跟你一起站在世界最高峰,你是我最大的对手,更是我最好的朋友。我还没等到结婚就要走了,所以在这个世界上除了爸妈我最舍不得的就是你了呀。答应我,不要离开乒乓球。不知道怎么收尾,真的,我腰疼腿也疼,哪儿哪儿都疼。你还记不记得你给我讲的那个故事?我就把自己当成那个小猛兽了啊,伤口疼了龙队帮我舔舔呗~
再见,小白龙。

这封信被马龙折成正方形,放在一个小小的方形玉里,带在脖子上洗澡都不拿下来。

没有谁能复刻别人的人生经历,哪怕我们再羡慕。双子星没能一直闪耀下去。马龙常想,也许是自己当初瞎编的那个故事结局太圆满了,所以现实中才会如此让人唏嘘。成为教练后的马龙被人们说好像变了一个人,在他身上好像总有另一个人的影子,只有马龙自己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一个人花一辈子懂什么是爱真的很辛苦,下辈子我们一定要一起”。小白龙对着埋着小猛兽的小山丘说。
                  

评论(8)
热度(43)

© 不是我 | Powered by LOFTER